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苗阿苗

0303grac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5篇文章,5787人喜欢

应用截图

苗阿苗

苗阿苗

 

如果我有一颗糖【凯祺】

注意属性!!!

磕不来就别碰瓷!蟹蟹!

勿上升真人×3



A.

座谈会结束之后,马嘉祺站在落地窗边凝望天空,烟灰色苍穹里偶有几束光芒在厚重的云层间穿梭,楼外昏沉暗淡,楼内灯火辉煌。

 

他的三位师兄早他们十分钟离开,只剩下他们几个叽叽喳喳排队等候下楼。

 

走出大楼的时候,马嘉祺裹紧了外套,灰色天空已经转为墨色,耳边是工作人员嘈杂的声音,“车不够,堵车,不行借一辆!”

 

不过十几米的路程,他埋着头始终跟着前面一个人的步伐前行,发心被雨线沾湿,不知道会不会汇聚成一个小水窝,马嘉祺脑袋里闷闷地想着。

 

前方步伐突然凌乱,周身人潮越发拥挤,他一会儿被揽着向左,一会又被推着向后,人太多了,他已经找不到原本跟着的那个人了。马嘉祺缩了缩脖子,见到缝隙开始抓紧冲出去,差不多半分钟的时间,他就被人潮安顿在一辆黑色商务车面前了,马嘉祺不确信地走到车前,看见一样的车标,利索地走到前排拉开车门。

 

 “对不起……”马嘉祺乖乖地关上了车门后退了一步。

 

他怔愣了片刻,一时半会儿有些缓不过神,脑海里是上一秒对上的沉沉的视线,相比较自己的慌里慌张,对方的眼神倒是波澜不惊,车外的路灯将对方的羽睫映射在下眼睑,黢黑的瞳孔明亮得澄澈动人,虽然只对视了一秒,马嘉祺却对那双桃花眼过目不忘。

 

睫毛似乎有些潮湿,纤细而浓密,很像一把羽扇。

 

湿漉漉的……很诱惑人的好看,马嘉祺垂下视线想,甚至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马嘉祺!”马嘉祺惊了一下,抬头望去,他的师兄易烊千玺在后车座拉开车门正冲他招手,“雨下大了,快上车。”

 

“不,不用,没事的……”他摆了下手,声音渐小,这时候前面的车门突然被打开,马嘉祺再次对上那双湿漉漉的眼,那双眼的主人声线似乎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低沉一些,“上来吧,顺路一起。”

 

 

B.

车上一直开着暖风空调,空气有些干燥,马嘉祺带着车外的潮气挤进车里,机灵地立刻系好安全带。

 

车子缓缓起步,车座后伸出一双骨感分明的手,白皙的手心里蜷缩着几颗白白胖胖的棉花糖,马嘉祺回过头去看,易烊千玺嘴巴里正叼着一颗往里塞,伸着的手也顺势往自己的方向探了探。

 

好像是给我的样子,马嘉祺迷迷瞪瞪地双手接过,小声说了句“谢谢师哥。”

 

他捏了捏手里软白的团子,指腹沾了些许白霜,感受到嘴唇有些干燥,没忍住舔了舔。

 

“进公司过多久了?”

“两年。”马嘉祺下意识回复完后才意识到是身边人问的,脸颊莫名一热,他转头看了看王俊凯,对方正专注地单手扶着方向盘看路,神情淡漠,但马嘉祺依旧能看见他眼波流转,像琉璃一样。

 

“什么感觉?”王俊凯又开口了,喉咙滚动了一下。

“迷茫。”马嘉祺依旧回答得很迅速,眼神也依旧锁在王俊凯的脸上。

 

内心突然有一种想倾诉的渴望,想问问前辈有没有这么迷茫过?

 

我该怎么逃离这个虚伪的乌托邦?在旁人眼里光鲜亮丽名声大噪的美好幻象什么时候才能实物化?

 

马嘉祺苦恼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捏起一颗白团子塞进嘴里。

 

“迷茫很正常,”身后的易烊千玺开口,“我到现在也迷茫呢。”

 

看见副驾驶的师弟睁着黑葡萄一样的双眼略带疑惑地盯着自己,易烊千玺笑了笑“人来这世上可不就是磕磕绊绊,摸摸索索地往前走呢,说是前途光明,可又能光明多久?”

 

“这倒是”,王俊凯勾了勾嘴角,前方是红灯,车辆缓缓停下,马嘉祺轻轻咀嚼嘴里的棉花糖,车内太过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在外面冻着了,唯独他的气息最重。

 

“每盏灯都有泯灭的时候,每颗星星都有黯淡的时候,太阳月亮也有降落的时候。”王俊凯的声线不断地敲击着马嘉祺的骨膜,低哑性感。

 

“说白了就是混,只需要尽可能地混明白点,混好看点就行。”易烊千玺一锤定音总结道。

 

绿灯了,王俊凯利索地单手将方向盘打了个转,“不是混,是活。”

 

“随便吧,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更喜欢混日子。” 易烊千玺的嗓音一如既往地慵懒:“马嘉祺,你现在还有混日子的机会,等以后你可能就不得不‘活’了,一本正经,一丝不苟,一心一意地活,那种随心所欲,无人问津,无人约束的自由,只有混日子的时候才配拥有。”

 

马嘉祺似乎有些卡带,还在缓冲中,王俊凯侧目看了他一眼,耐心地告诉他,语气满满的都是包容和理解,暖暖地包裹住他,“你的身前身后会有千万双眼睛盯着你,你身上的枷锁会越来越沉重,那时候你就知道,像普通人一样混日子,也是一种幸福。”

 

易烊千玺抻了抻懒腰,“好想混日子啊~~~”

 

王俊凯笑着摇头,语气里满是宠溺“个小射手。”

 

马嘉祺一听脸颊温度再次爆表,虽然他想到王俊凯可能不知道,但他依旧可耻地带入了自己。

 

毕竟,他也是射手座,可惜他不是王俊凯口中的小射手。

 

 

C.

“小凯师兄最近好像很喜欢兔子玩偶的样子。”丁程鑫刷着朋友圈突然说。

 

马嘉祺耳朵立刻竖起来了,忽然一阵心悸,只好神情自若地起身去给自己接了一杯水,慢慢悠悠踱步回来,单膝在沙发上撑了一会儿,捧着个杯子左看看右看看,时不时还瞟一眼正低头对手机傻笑的丁程鑫。

 

着急又烦闷,但又找不到理由。半晌,他磨磨唧唧地丁程鑫身边,装作不经意开口,“你刚刚是说小凯师兄的朋友圈吗?”

 

“对啊,不过他很少会发朋友圈。”马嘉祺“哦”了一声,继续一动不动地盯着丁程鑫,他决定相信一次丁程鑫的领悟能力。

 

果然丁程鑫没让他失望,察觉到马嘉祺炽热的眼神后,“想要微信号?”

 

马嘉祺毫不矜持地点点头,“如果……方便的话。”丁程鑫沉思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私自把别人的微信号告诉旁人合不合适,“不过小凯师兄倒是问过我你几次。”

 

马嘉祺此刻脑子一片空白,全凭本能问道“问我什么呀?”

 

“那天你不是坐他们的车回来的,他就问我你到宿舍没。”

 

还有一次,他们七个去海边散心,却突然默契地沉默了一路,有的孩子安静地看海,有的孩子欢乐地踏浪,却始终没人开口说第一句话。

 

重重困惑压垮了年轻气盛的冲劲,世俗阻碍封挡住他们勇往直前的信心。海浪有时候会冲垮一切,所以他们热爱海洋,被浪花席卷或亲吻,有时也会给他们造就万事皆顺的假象。

 

丁程鑫当晚发了一个朋友圈,配图是他的六个队友蜷缩在海岸线,面朝大海,心如死寂,月色打在他们柔和的发顶,那是比世间任何人都温柔的触感。

 

文案:“今晚只想做一个贪婪自在的小孩。”

 

晚上临睡的时候,他的小凯师兄给他的朋友圈点赞了,随后第一次主动和他聊天,“有时候晚间的海边并不适合用来散心,很多人渴望看海来驱散心中的烦恼,其实倒不如清晨去阳台沐浴阳光效果佳。”

 

丁程鑫虚心接受意见,“好像是这样,只是条件所迫,我们也只能凑合一下了。”对面沉默了一会儿,丁程鑫正准备回复“谢谢师哥建议”的时候,左上角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中,他只好乖乖等回复。

 

大约两三分钟后,新消息才出现“马嘉祺最近,怎么样?”

丁程鑫:“……”

 

等了半天就一句话,还是和自己无关的,但心里又很疑惑师兄怎么会突然关心起马嘉祺,想了想又不好意思问,只好严谨地回复;“还好吧,就专心训练,最近好像失眠有些频繁。”

 

“嗯,那你们早点休息吧,压力不要太大。”

“好的师兄,晚安。”

“晚安。”

 

马嘉祺扫了二维码,却迟迟不敢选择添加,啃手指头啃了快有二十分钟了,丁程鑫瞅着都着急,“大老爷们儿含蓄啥呢,又不是加女生。”

 

马嘉祺被噎了一下,只好硬着头皮点击添加了,约莫几分钟后,对方同意了。

 

马嘉祺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有些心跳加速。

 

 

D.

翻了翻王俊凯的朋友圈,和自己一样,几乎很少发动态,大多数都是一些风景照,还有几张手办图。马嘉祺小心翼翼地在最新动态上点了个赞。

 

刚退出来就有新消息震动,是王俊凯,“这么晚了,还没睡?”

 

何止没睡,今晚就不用睡了。马嘉祺瞅着这句话,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手指也不敢点进输入框,怕被对方看出自己手足无措的窘状。

 

良久,才缓缓回复过去,“嗯,睡不着,师兄怎么也还没睡?”

 

是不是管得有点宽,但不说又感觉不礼貌,对方关心自己,自己当然要回馈啊。

 

“我也睡不着,听说你好像经常失眠?”

“也没有经常,可能最近状态不太好,失眠的频率比之前要高一些,不过晚点也能睡着。”

 

停了片刻,对方正在输入中,这次输入的时间貌似有点久,时不时还会停一停,似乎在思考什么。

 

“心事放在心里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太多事情单凭自己是没有办法应对的,倒不如留给时间,你才16岁,没必要强迫自己孤军奋战。”

 

孤军奋战啊。

 

不知道为什么,马嘉祺在看见“孤军奋战”这四个字的时候眼眶突然有点湿。

 

他是有家人,有队友,有粉丝,有工作团队的,从某些方面讲确实算不上孤军奋战,但有时内心的孤奋和崩溃感确实只能堵在心里,没有任何宣泄途径。

 

有时候他很明了,井底之蛙的悲哀并不是它是井底之蛙,而是没有人告诉它,他是井底之蛙。

 

他这几年的经历充分告诉自己,冲出舒适圈是他唯一的出路,他选择的这条道路甚至可以说没有舒适圈,但他依旧得不断地将自己往外推,推出自己的目及之处,要比天边还要远,要比海岸线还要长。要往上冲,冲到云霄之上,比巅峰还要陡,比星星还要高。

 

他的舒适圈从来不是吃喝享乐,他的舒适圈只有适应,当自己将将适应一个阶段的时候,命运告诉他,不能停下,要继续突破。

 

无边界,无停留,无时无刻,突破。

 

马嘉祺孤军奋战不少年了,16岁的他已经可以用十几年来形容自己在这条道路的过往了,现在的他依旧可以拍拍胸脯告诉大家自己还能做到既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的地步,而且还可以做到很多年。

 

但此刻,他突然觉得自己孤军奋战的有点累,甚至有点凄惨。盯着屏幕看了良久,直至屏幕暗下去,他在漆黑的屏幕里看见自己孤零零又冷凄凄的苦笑,尔后立即按亮屏幕,噼里啪啦地开始打字。

 

“师兄,有机会可以见面聊一聊吗?”对方还未回复,马嘉祺立即又输“这么晚了,早点休息吧,晚安。”

 

马嘉祺快速黑屏手机,将手机反扣在枕头边,耳边很快传来了震动,他拿起手机去看。

 

“好,找时间我会联系你,晚安。”

 

 

E.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你和我很像。

 

“五,四,三,二,一!”

“恭喜时代少年团顺利出道!”

“我们是——时代少年团!”

 

马嘉祺欢快地冲着镜头和粉丝呼喊,手指却止不住的冰凉,颅内回荡着自己后槽牙用力摩擦的声音。

 

他内心感觉无比屈辱,自己仿佛一个笑话被拖到舞台中央进行鞭挞,却还得强颜欢笑,装作自己的很骄傲的样子。

 

看我又出道了,经过又一轮回炉重造,被打击,被黑幕,被抛弃,被嘲讽,但是我又出道了。

 

漫天飞舞的彩带遮盖住他眼眸深处的不屑和仓皇。依稀间听见舞台下方传来类似悲壮和激动地呼喊,“马嘉祺——我们赢了!”

 

他的心脏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

 

是这样的,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战役,这他和粉丝一起的辉煌。

 

他是热爱挑战的,但这一次,马嘉祺由衷地希望,这种挑战是最后一次经历。

 

在后台一边抖落头顶的彩带,马嘉祺抬头,看见队友张大怀抱冲自己露出苦涩的笑,他不得不抿嘴快速钻进去,恍惚间才发现自己身体还在颤抖,后背沁出的全是冷汗,今年的冬天好像有点冷。

 

回到宿舍后马嘉祺平躺在床上,在黑暗中沉默着与天花板对视,一眨眼,就有一滴泪顺着眼角滑至耳廓,渐渐汇成一道细窄的河流,马嘉祺吸了吸鼻子,鼻腔里突然迸发出一声呜咽,于是急急忙忙捂住嘴。缓了缓后他突然拿出了手机。

 

在凌晨一点半,他向自己藏在内心最深处的人发了一条信息。

 

“可以见你吗?就现在。”蛮横又倔强。

 

 

-

“有时候觉得,你和我很像。”王俊凯坐在驾驶座上,目视着前方,车内空调开的很足,他甚至出了一些汗,但没办法,身边的男孩儿只着了一件短袖,他刚停下车看见不远处的有个男生像个神经病一样穿着短袖蜷在干枯的灌木丛边,内心不由感叹“这怕不是年少气盛,这是憨气旺盛。”

 

车停了半分钟却越看越觉得不对劲,王俊凯犹疑地按了按喇叭,抱膝蹲下的傻憨憨抬头望过来时,王俊凯倒吸一口气,匆忙又按了两下喇叭,随即就去调空调。

 

马嘉祺快速跳上车后开始缩着脖子搓赤裸的小臂,王俊凯看他那副惨样沉了脸色,正要开口却瞟见马嘉祺苍白的脸颊上那两只红肿的眼睛,内心莫名软塌一半,只好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马嘉祺身上。

 

“对不起师哥,大晚上还打扰你。”

“没事,正好我刚下班也不困。”

“那你明天还有工作吗?”

 

马嘉祺等了一会儿没听见回应,于是疑惑地看过去,见王俊凯撑着脸颊靠在窗边,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

 

“……对不起。”马嘉祺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再一次道歉。可能是因为情绪失控,也可能是冻傻了,一向擅长看人眼色的他这会儿有些摸不清王俊凯的情绪了。

 

“我记得今天你们出道了。”

马嘉祺提了下嘴角,“嗯,又出道了。”

 

两人不免想到当初他们第一次出道时,三位师兄分别赠予的长篇祝福,一时都有些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

 

“挺好的。”王俊凯清了清嗓子打破沉默。

“嗯。”马嘉祺垂着眼眸客气回应。

 

一时间车内又开启静音模式,只剩两人细微的呼吸声。

 

“有时候觉得,你和我很像。”王俊凯突然说道,马嘉祺鼻子又酸了,也许并不是因为这一句话,只是因为身边是王俊凯,而王俊凯恰好又说了话,说了一句不冷不热却让他莫名鼻酸的话。

 

“曾经有人问我,如果你有一颗糖,你会怎么做?”王俊凯眼珠晃动了一下,嘴角扬起暖暖地弧度。“我想了很久心里都没有答案,似乎不会怎么样,但又觉得也可以怎么样。”


“虽说糖也不是什么极其奢侈的东西,但有时候却也真的是很必要的存在,至少相对我而言是这样。”马嘉祺突然想到王俊凯是低血糖。


于是他喃喃道“爱哭的孩子有糖吃……”可是他不爱哭,真的不爱。

“但没人说不爱哭的孩子不配有糖吃,”王俊凯将空调开小了一点“不爱哭的孩子,有时候才是最令人心疼的孩子。”

 

马嘉祺抬头看着他的师哥,师哥逆着路边的灯光也望着他,缓缓开口,“现在我长大了,偶尔回过头也会心疼自己,有时还会后悔没有早一点心疼自己,但是还好我遇见了你。”

 

马嘉祺一瞬间停了呼吸,耳边传来王俊凯温柔的语调,“所以我挺心疼你的。”

 

 

F.

王俊凯下了车后感受到手机振动,打开后收到一条微信。

 

[心疼的小孩:

愿你以后永远被及时心疼。]

 

 

-

马嘉祺睡着的时候窗外已是晨光熹微,回来之后他火速发了一条微信便闭上了眼睛不去想任何事情,所以他入睡的很快,睡得也很沉,枕边的手机突然亮屏,屏上显示了简短的一行字。

 

[糖果先生:

愿你未来能够做一个永远有糖吃的小孩。]

 

 

 

------如你所见,强行end(不是------


瞎聊几句吧,2019年7月份我正式步入社会,不到五个月的时间搬了五次家,被人欺负到崩溃哭泣,也在艰苦的环境中结识了几个战友。


被明明有对象却还像个变态一样的渣男不断地用恶心的视线缠绕,偷窥我电脑,手机,一旦有机会看见我就会像着了魔似的死盯着我不放。


被同为实习生却自以为自己高高在上的垃圾男不断为难甩脸子,却还想约我去看电影。


被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财务部长指使我干一些与我无关的活,结果还不配合我们部门的工作,破坏规矩,为难我,他的手下部员(对,就是那个给我甩脸色还想约我看电影的实习生)甚至还少算我的工资,我多问了几句还嫌我语气不好?!(EXM?)


于是我反抗了,索幸反抗成功了,那几个月的折磨让我身心俱疲,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瘦了近八斤,家人和朋友也时刻为我加油鼓气,我真的很感动。


对于写文我很抱歉,莫名的瓶颈期让我一时也有些无措,但我很珍惜我的小爱豆们,我也一直在默默关注他们。


未来或许有机会会继续写,BUT!!!


如你们所见,我的口味在时刻改变,既挑食又不挑食,各位能志同道合的咱们就一起手拉手生生世世好朋友,接受无能的,请也别来自找难受,也别来膈应我。


世界对我很温柔,即便偶尔有些磕磕绊绊,但我依旧感恩万千,感恩这些苦辣酸甜,感恩这些阴晴风雨,感恩家人朋友的真情实意,也感恩你们的不离不弃。


哈喽各位宝贝,我是苗阿苗(招手~

苗阿苗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苗阿苗”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